成功案例
除了習慣性,您還有更好的選擇!《文愛診所》回案例列表

img

電話:04-7232389

院址:813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303號

文愛診所 林育嫺

企業只有一項真正的資源,那就是人 ! ~現代管理大師 彼得.杜拉克

之所以引用這句話,是因為心有所感。

猶記當初~決定自己出來開業的時候,其實壓根沒有想要使用一家自己從來沒有用過的醫療軟體系統,一開始也是抱著聽聽看比較看看的心態,因緣際會下開啟與展望的緣分~

在接觸展望人員的時候,在整個洽談的過程中,人員都不斷的試著了解我對於診所經營的規劃與想法,並試著提供我將來擴充系統功能面與經營面更適宜的做法,角色已經不單單只是HIS廠商,而是診所守護者了! 的確!這樣的主動性也令我印象深刻。

這段日子以來,我也想把我的感受,整理出幾個重點來跟大家分享~

在開業前

  1. 展望安排一系列開業前準備課程,讓我了解各項開業必知的訊息,提早規劃。
  2. 累積前人使用上經驗,已有一定標準化程式。
  3. 深入討論,可以滿足診所客製化需求。

在系統使用中

  1. 業務分層管理,不怕遇到沒效率的對應人員。
  2. 初期使用不熟悉時,有專屬工程師,解決問題。
  3. 線上客服,可以即時解決問題,縮短問題排除時間。假日也可遠端連線電腦,排除困難。
  4. 展望同仁都有解決問題的熱情,不會敷衍了事(工程師到現場時,不會因為已經是晚上超過上班時間,急著用一個替代方法渡過眼前困難,會想辦法幫我真的解決這個問題)。
  5. 開業中會隨著政令(例如一例一休),加上課程,讓我了解如何運作。

將來的擴展優勢

  1. 除了看診系統,另有庫存管理、衛教系統、家護系統、疫苗系統、藥物採購系統等等可以擴充。利用電腦優勢,解決開業上各種瑣碎事務。
  2. 使用系統後,定期詢問使用狀況並提供新的好康資訊(例如政府試辦的病歷查詢計畫),加強診所競爭力。

最後~我明瞭到,操作習慣的軟體駕輕就熟,亦是評估的點,但是習慣性是一時的,就如換手機廠牌,過一段時間就會習慣,但其他整體性的理念、服務、成長性才是長遠的,才是評估一家HIS廠商的重點。

我遇過不少的HIS廠商,我看重的是展望人員的向心力與服務的效率及品質,那才是其他系統廠商難以追上的腳步也難以被取代!

(本文僅供展望亞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行銷使用)